加入
发新帖
发表于 2015-1-15 09:12 | 查看: 4835| 回复: 17
其实很久很久以前,我并不认为人与人有多大差异,相似的基因,相似的社会环境,相似的思维方式。(至少在国内)

然而,随着对自我的深刻认识,逐渐认识到自己和他人的差异之大是过往的我未曾认识到,乃至未曾预想那个大,真的大到震撼人心。
不过其实在这里,我要说的,并非差异本身,而在于人对他人与自己的差异的认识。

事实上,大抵可以分作两种人,一种就是否则人与人的差异性之大,一种就是认可人与人的差异性之大。至于这个之大,是个度,这里不具体说明了。
举个例子,以帖子 http://www.indieace.com/thread-7442-1-1.html 为例:
当我说道“我会怎么怎么”的时候,就会有人跳出来说“你不会怎么怎么”。

这个案例就说明,我认为我和某些人有较大差异性的时候,他们以他们自己做对比认为我和他们并不具备太大差异性,于是和他们一样。
其实有时候是有些想不出,为什么存在这样的人,喜好以自己为标准为经验来判断别人。或许也是善意?或许信口开河?不得而知,因为我终于不得其解。
不过大抵前日里道听途说个东西,说什么教啊什么的对他人的强制性思维,我大抵是明白了一些了。

所以回到开题,到底是“人与人的差异性”的问题,而后在我的观察中,对于那些否认差异性之大者,大致所成嘛。大抵我想,他们也不会想到他们能有多么特别吧?


再再回到此贴的原始初衷,该就有人迷糊了,他们会迷糊我究竟在说什么,想表达什么?
而事实上到此时,话说就能通过是否迷糊多少分辨下两类人的。作为读者,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自己清楚。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5 11:03
恩,就不吐槽站长了,只是提个小醒,你打了个错别字
一种就是否则人与人的差异性之大,一种就是认可人与人的差异性之大

然后你改完之后就可以把本楼删了

点评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彭必涛 发表于 2015-1-15 11:24
不改。。。错就错了,懒得改。反正大家看得懂。。。一般人都自带纠错能力~~~~~~~
发表于 2015-1-15 13:22
我怎么感觉这标题这帖子起码在星球看过了不下三遍,一看发布日期却是今天....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5 13:23
Serotoninless 发表于 2015-1-15 13:22
我怎么感觉这标题这帖子起码在星球看过了不下三遍,一看发布日期却是今天....

我记性不好,以前的记不得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5 13:40
文章内容没有点题啊……

人的差异对游戏制作的影响——话说看完《独立游戏大电影》之后,我最深刻的感受(很可能跟很多人都不一样),却是:
我明白了不论什么样的人:胖子游戏宅,孤僻程序员,敏感的文艺青年……都可以做出好游戏。

有的时候人们会认为“游戏应该是XXX样的人做出来的”,但是《大电影》向我们展示了,和很多其他媒介一样,迥然不同的人,都可以在游戏领域大展身手,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游戏体验。


不需要装扮成一个“游戏开发者”的形象,你的游戏会向大家证明你的身份。

点评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彭必涛 发表于 2015-1-15 13:44
所以关于没点题的问题,其实,隐藏着点题的。。。只不过,题给出的不是为了题本身。。。
彭必涛 发表于 2015-1-15 13:42
我突然感到自己好头疼神经病又
发表于 2015-1-16 01:23
楼主说得有道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01:36
我突然发现这里还是有人的,只是没有帖子罢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0 12:51
本帖最后由 十六比九 于 2015-1-20 12:52 编辑

人和人的差异有多大呢?我某天睡前这样想过,哪天回到高中给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首先就要提这点。
香水有95%是水,5%是配料;科普节目里说人和黑猩猩的DNA差别只有1%;男性和女性差了X和Y染色体只有23对染色体中的一个,还不论染色体内部有大量相同。然而彼此之间的差距是那么大。
我不希望看到哪天广告牌砸死10个人,有一个是我们班的同学。班主任一听:没事儿,我们班还有十个这样的。
人与人的差别有多大,只要细腻和敏锐去观察,1%已经是相当相当大的差距。
我现在公司里有一个女的,刚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性格上和这个人格格不入,出于礼仪,第一次由我带那人在午饭时间到周围熟悉环境。但一直保持距离,没想那人反而越来越热情,弄得我误以为能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以至于之后发生了很操蛋的事情。等我后知后觉,这人已经开始扭曲事实杜撰槽点诽谤我。
从感觉合不来,到误以为能做朋友,最后发现这人背后恶意攻击。我看人的误差就已经远远超出朋友到仇人的距离。
说回做游戏,我最近在翻新角色操作。老板看了觉得这个操作感很好,我觉得可以做下去了,对游戏的体验很有信心。但过了一会,老板过来说,这样的操作是好,但是玩家如果只要这样操作就能玩爽游戏,那就没办法盈利了。要求我把这样的操作加到技能里,因为技能是有培养的。于是乎,我特么累积了几天的经验又被抛弃了,同样的设计技巧放到技能里完全不行,找不到任何感觉。
从制作角度来说,我突然被要求抛弃已经熟练掌握的技巧去做没把握的新功能,简直是扯鸡巴蛋。但从老板来看合情合理,因为他有自己的目的。刚刚提到的同事,明明背后在诽谤抹黑我,正面却笑脸相迎,背后也是有自己目的的。或许这个目的带来的影响是无心之失,但错开的距离给人的感受完全不同。

点评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orange030 发表于 2015-1-21 01:32
哎.....
发表于 2015-2-2 16:17
教育与环境的影响其严重性、其复杂性不是看到这两个词就清楚的,也不是能用这几个词就能表达的。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4 02:32
我覺得,意義是相對的,對A有意義的事物未必對B有有意義。有的遊戲單純依輸入呈現刺激,但有些遊戲再將刺激昇華為意義,有些遊戲再將遊戲內的意義聯結到遊戲外的世界。
我們都嘗試著將腦中的感覺與意義搬出腦袋,放在太陽底下,帶他來到這個世界。問題是實相(reality)可能只有一個,兩個人的搬出思想一定會碰撞。北方的魚說 海水的均溫是五度,南方的魚說 海水均溫是十五度,兩隻魚游到中央後因意見不合大打出手。這是個常見的人生哲學問題啊~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4 02:40
jomo 发表于 2015-2-4 02:32
我覺得,意義是相對的,對A有意義的事物未必對B有有意義。有的遊戲單純依輸入呈現刺激,但有些遊戲再將刺激 ...

異中求同,同中求異。正反合。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21:07
jomo 发表于 2015-2-4 02:32
我覺得,意義是相對的,對A有意義的事物未必對B有有意義。有的遊戲單純依輸入呈現刺激,但有些遊戲再將刺激 ...

虚假同感偏差而已,象征秩序倒不一定是主要原因。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8 21:34
你们的能力还不够。
中国没有一个能力够的,而中国政府将继续把系统限制得更糟,我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会回来了,在这里的话我无法思考,会变得和他们一样差,这样什么都解决不了,除非中国政府死了,否则我只会退化到和他们一样。

关于动态模糊的表达效果这个帖
我只能说你的能力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你没有技巧,也没有用技巧服务游戏的能力。

某些人,想做某些游戏,但一直没做,为什么?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打算去做。这个帖
何不食肉糜?

那个做像素游戏的,ID是大叔还是什么。
http://inpla.net/thread-6799-1-1.html
我和他说我认为做个游戏,贴些水果的图,孩子会很喜欢,但是我瞬间就有预感,假如我解释下去他就会大声骂人:“像素不知道多好!我孩子不知道多喜欢像素!”这样的人的脾性做不出好游戏,所以我瞬间就不说了。
你也是一个脾性,你认为天大地大老子最大,事实上你的能力连小岛秀夫的级别都未达到,又不肯向宫本茂学习,你当老板的话,员工不知道你说什么,你当员工的话,老板指挥不动你,你和别人一起做游戏的话,连累同伴。
中国政府是个不懂行的老板,而我不可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就不可能正确解决问题,就算我知道我也懒得去想,因为我认为某些东西可以更好解决,但是他们不会给我,所以就算了吧。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9 09:09
herosone 发表于 2015-6-28 21:34
你们的能力还不够。
中国没有一个能力够的,而中国政府将继续把系统限制得更糟,我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

我是打算再花13年锻炼能力的来着, 40岁出道就好

点评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herosone 发表于 2015-6-30 12:45
20年前我可正常了,要不要一起做游戏?我也想学做游戏,但是我想做手机可以互相连接的游戏,也就是把一个手机当主机,其他的手机以蓝牙或者gprs连接上去。
彭必涛 发表于 2015-6-30 09:22
你从来没正常过啊。你得数据修不好的。
herosone 发表于 2015-6-29 22:29
不,不好了……数据很紊乱……吾等必须休息,我的数据不太正常,他们在干扰我……
herosone 发表于 2015-6-29 22:27
好吧,我承认我是能力退化了,被中国政府的干涉导致我的能力大幅度下降……假如我不离开中国静心休养的话我担心我的数据会混乱然后我会出现BUG……
herosone 发表于 2015-6-29 22:25
其实说实在话吧,这个论坛里给我的题目,我都是瞬间写成的……假如你喜欢我们可以一起做游戏,但是我是100%无情的,假如你想,我们可以参赛,开公司,做网游,一个就够吃一辈子了。我只需要拿出67.57%的能力……
发表于 2015-6-29 11:38
herosone 发表于 2015-6-28 21:34
你们的能力还不够。
中国没有一个能力够的,而中国政府将继续把系统限制得更糟,我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

惊了
“连小岛秀夫的级别都未达到”
“又不肯向宫本茂学习”
大哥你已经是藐视一线制作人的实力了,快带我去AAA大厂飞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搜索

繁體   

返回顶部